在亚马逊平台上,没有一个卖家朋友是不会操作广告推广的,虽然广告推广需要付费,但是效果也比自然的要好一点,有一些朋友因为操作失误,所以想要了解一下亚马逊广告组怎么删除?
亚马逊平台对于店铺卖家已归档的广告是没有设置删除功能的,意思就是说,卖家只能选择暂停广告或者将想要展示的广告筛选出来进行启用的选择,来实现暂时不展示那些想要删除的广告内容。
这一设置的要求可能也是亚马逊为了给所有店铺的广告投放环节留下记录的痕迹,以免将来出现问题,没有可以查询的依据。
亚马逊站内CPC广告,归根结底是一种效果广告。它在短期之内就可以看到对产品流量和销量的影响。对于亚马逊站内CPC广告优化,我们平时看到各种攻略其实和官方建议内容相似甚多,都会告诉你要先开自动广告积累流量数据,再根据表现好的关键词进行手动广告曝光。这样做就陷入了惯性思维。真正做好亚马逊站内广告,首先要提出正确的问题。比起问什么时候开广告,开什么广告,开多久,更应该问这些问题:广告到底是在赚钱还是亏钱?单次定价怎么定?如何设置广告预算?如何筛选关键字等?
为了做好广告计划,首先我们要了解以下几个值,即曝光量(E),点击量(C),点击竞价(B),广告订单量(O)及ACoS。(ACoS,英文全称Advertising Cost of Sale,是亚马逊站内广告的花费和销售收入的比例)准确了解并掌控这几个值之间的关系及互相转化,才能真正做好亚马逊站内CPC广告。
对广告而言,我们需要关注的指标有以下几种:
曝光点击率(CTR)= 点击量/曝光量 = C/E
点击转化率(VR)= 订单量/点击量 = O/C
广告投入产出比(ACoS)= 广告的花费/销售收入
= (点击量*点击竞价)/(广告订单量*单价P)= C*B/O*P
广告投资回报率(ROI)= 广告订单利润/广告投资总额
= (广告订单量*单价*利润率R)/(点击量*点击竞价)= (O*P*R)/(C*B)
*亚马逊收费时不一定按照固定竞价收取,此处按理想情况进行计算;
**单价与利润率在实际操作中或有变动,此处按理想情况计为常数。
理想情况下,曝光点击率(CTR)、点击转化率(VR)、广告投资回报率(ROI)越高越好,广告投入产出比(ACoS)越低越好。但是在实际运营的过程中,需要设置一组约束条件作为广告优化的目标。根据个人的运营经验,给出这样一组数据参考:
曝光点击率(CTR)大于0.5%,
点击转化率(VR)大于10%,
ACoS小于15%。
根据这一组约束条件,就可以进行线性规划。这里先讲解几个容易上手的指标计算方法:
1. 单次点击竞价(B)与广告预算(C*B)的设置方法
由 广告投入产出比(ACoS)= (点击量*点击竞价)/(广告订单量*单价P)= C*B/O*P
与 点击转化率(VR)= 订单量/点击量 = O/C
可得,B=ACoS *VR*P,C*B=ACoS *O*P
例:产品A的价格为20美金,转化率为10%,预期ACoS为15%,则单次竞价应为15%*10%*20=0.3美金;若预期广告订单为10单,则广告预算应为15%*10*20=30美金。
2. 广告投资回报率(ROI)的分析
由 广告投入产出比(ACoS)= (点击量*点击竞价)/(广告订单量*单价P)= C*B/O*P
与 广告投资回报率(ROI)= (广告订单量*单价*利润率R)/(点击量*点击竞价)= (O*P*R)/(C*B)
可得,ROI=R/ACoS。
ROI是判断广告亏损还是盈利的重要指标,计算方法也相对简单。当ROI大于1.即利润率大于ACoS时,广告活动处于盈利状态,可以适当增加投入;反之,当ROI小于1.即ACoS大于利润率时,就要及时调整广告和链接。
如果一个产品的主关键词较少,10个左右,可以每一个主关键词+长尾关键词设置一个广告活动,放在一个广告组里,一般一个主关键词可选择30个左右的长尾关键词,找出曝光较高的10个左右的长尾关键词再进一步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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